学院新闻

校企合作 互补双赢

来源:   发布:2021-03-29 09:06:23  点击量:

3月23日,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张科、副院长赵红静等同志一行赴广东三地与广东省有色金属地质局九四〇队、广东省水文地质大队和广东省地质局第五地质大队开展了关于“校外实习基地共建、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的学习工作交流,并检查了17级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学生的综合实习。

张科和赵红静同志与各个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管理科室负责人对校企合作,共建教学实践基地等事宜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各单位领导班子首先对张科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主要介绍了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配备、以及业务发展等基本情况。重点阐述了近年来在生态文明建设、环保行业蓬勃发展的带动下,单位围绕着水文工程环境地质、生态文明建设承担国家省市地下水监测、土壤状况调查、地面沉降调查等开展的重大重点项目情况。随后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班子成员赵红静副院长对资源与环境学院关于学科专业设置、教学工作、实习就业等基本情况做了重要性讲话。参会的合作双方就校外实习基地共建、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多项共识。

学院张科书记表示,广东省有色金属地质局九四〇队、广东省水文地质大队和广东省地质局第五地质大队这三家单位在开展水工环地质工作、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成绩突出,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机会对单位的基本工作,部门设置以及岗位需求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表示学院在学科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单位岗位需求非常契合,并且坚信双方在产学研方面的合作将有非常广阔的前景,校企合作将会取得双赢。

https://pics0.baidu.com/feed/09fa513d269759ee79ab9aed51047e1e6c22df21.jpeg?token=54159750b267f66b706936323545e3a8

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表示,双方合作的目的在于依托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办学和科研基础,发挥人才、技术和信息优势,与此同时单位是以项目为纽带,发挥优良的地质传统和地质项目成果优势。双方可通过在联合申报国家省市重大项目、共建教学实践基地、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资源共享、紧密合作,定会实现“产学研”领域互补多赢,共同为国家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张科书记代表资源与环境学院分别与广东省有色金属地质局九四〇队、广东省水文地质大队和广东省地质局第五地质大队签署了产学研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