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导师组讲座-第八讲】摆引渡之船,过四级之河 —— 四级分享会

来源:   发布:2021-03-22 20:18:40  点击量:

(通讯员 李如意 邱语嫣 杨帆 万紫韬/文 万紫韬 杨雨轩/图)为了引导大家更有效率地,更有目的地进行四级备考,2021321日晚七点,资环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四级分享会”的导师组讲座第八讲。该讲座由林舒敏学姐、田润丰学长、廖靖倩学姐主讲,全体环科类20级同学参加。

三位学长学姐都结合自身经历,站在学生自我学习的角度,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以及学习过程中发生的一些故事,用生动形象的例子激发了同学学习英语的激情,鼓励了同学积极参与备考。

会议伊始,三位主讲人在三个教室轮流交替讲座,廖靖倩学姐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备考方法,主要带大家了解四级以及传授了写听力、阅读、作文与翻译的技巧。面对手足无措的听力,学姐教了大家一个辛苦但实用的办法,为听抄,即一边听原文句子,一边在纸上默写。她还指出解阅读题的关键在于记单词,基于记忆服从艾宾浩斯遗忘曲线,她建议大家要每天背单词。廖靖倩学姐表示写作与翻译是一个输出的过程,要多积累好的表达。最后还将她写得满满的英语笔记本给大家传看。

林舒敏学姐向我们介绍了四级考试的题型,并详细地说明了每个题型应该需要花费的时间。随后,林舒敏学姐通过自己的实践感受,向20级同学推荐了几个好用的英语学习APP,如墨墨背单词,喜马拉雅,考虫等,又提醒大家考前多关注博主周思成,以获取更多考前模拟题。她还强调得阅读者得天下,但勤于练习不等于疯狂刷题,要注意方法。在她的推荐之下,同学们得到了更多学习英语的途径,同时也很大地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

田润丰学长更侧重于向同学分享答题技巧。他介绍了四级考试的一些注意事项,如在听听力时,涂写答题卡需要边听边涂,作文需要在三十分钟内写完等。在交代考试注意事项事项后,为了使大家更好理解,采用互动的方式向在场各位展示了几个选词填空题答题,通过同学们参与回答及讲述做题感受,再来分析其中的技巧,使得现场的氛围活跃了起来,同时也大家更深刻直观地感受到了四级考试的难度以及需要做的准备。

通过此次会议,20级同学纷纷表示在感受到四级备考的紧迫感的同时,也得到了一份来自学长学姐们的慰藉。而他们珍贵的四级考试经验,也让参加会议的同学们收获颇丰。相信在三个月后的四级考试中,同学们都能发挥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