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导师组讲座-第九讲】如何规划大学生活

来源:   发布:2021-03-30 12:45:48  点击量:


(通讯员 李如意/ 杨雨轩/摄)为了让大一学生认识到有计划的安排大学生活的重要性,使大家在今后的生活有所规划,提高学习生活的积极性。202132919:00,资环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开展了导师组讲座第九讲,本次讲座由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水文21802班漆琳靖同学为大家宣讲。资环学院全体大一学生参加。

在开始之前,漆琳靖同学提到各位20级同学们即将面临的问题——选专业,他讲到,每个专业的人数都是确定的,当很多同学都选择同一个专业时,很多同学的主动权就变成了被动权,当大家面临被选择的时候,要怎样才能保证被留下的那个是自己而不是其他人呢?由此,漆琳靖同学引出了今天讲座的主题——“如何规划大学生活”。

他表示要规划好大学生活,就要进行找到目标、肯定自己的能力并学会新的技能、认清自己的不足和合理规划四部曲。


接下来,漆琳靖同学从考研、科研、入党等几个方面给大家进行了普及,他提到学习是每个方向的基础,所谓大学生,最重要的任务还是学习,不管是考研还是入党等,学习成绩都是一块敲门砖。同时在大学,大家也要学会主动出击,并把握好每一个机会,成功与否都是不错的经历。最后,他勉励大家要努力,不能想着依靠父母,要为自己期望的生活而奋斗!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有序回到教室自习。相信听完讲座后,大家都已经或深或浅的开始思考自己以后的方向,对今后的规划也有了大致的轮廓。朝着阳光奔跑,加油,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