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为退休教师路远发教授举办荣休仪式

来源:   发布:2021-04-27 08:22:34  点击量:

2021年4月26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在A305会议室举办路远发教授荣休仪式。资源与环境学院领导班子、教授代表、各系所主任、青年教师等四十多人参加。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科同志主持。

荣休仪式上,学院院长文志刚教授回顾了路远发教授对学院人才培养、岩矿地球化学学科方向建设、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等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对路远发教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并号召学院全体教师向路教授学习。赵红静副院长、张敏教授、包建平教授、张春明教授等教师代表也发表了感言,表达了对路老师的祝福。

路远发教授深情回顾了在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从教15年来的点点滴滴,分享了个人教学和科研的宝贵经验,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关心院系的发展。

路远发,男,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理事、中国地质学会同位素地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同位素专业委员会委。路远发教授长期从事矿床地质-地球化学及同位素地球化学研究工作,曾先后主持和参加过国家和地矿部“七五”、“八五”科技攻关项目、国家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调查、危机矿山等项目,以第一作者(含通讯作者)发表论文四十余篇,合作出版专著四部。路远发教授开发的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工具软件包(Geokit),在国内广为流传,并深受同行的好评,其被誉为国内“地球化学数据处理软件开发第一人”。

感谢路远发教授为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祝愿路老师退休生活多姿多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