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来源:   发布:2021-05-14 10:27:05  点击量:

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长大教通字[2021]16号要求,我院分别于2021年5月10日下午和5月11日下午举行了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

学生座谈会由分管教学的副院长赵红静教授主持,参会人除每个年级每个专业的学生代表外,各专业负责人也参会听取了学生的意见和反馈,老师们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在会后与相关任课单位或任课教师进行了反馈。教师座谈会也由赵副院长主持,各专业本学期有本科生课程的任课老师参加了会议(个别有课的老师除外)。会上老师们从所授课程,学生班级,上课情况包括出勤、纪律、听课,学生完成作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特别是一些特殊情况:如毕业生请假问题,少数毕业生毕业设计进度问题,家庭遭遇变故的学生、因身体原因申请自主学习的学生、性格孤僻的学生及学习困难的学生等的学习问题,对这些问题进行了重点讨论,并与学工李春花老师进行了沟通,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强调对特殊学生要重点关注帮扶和给予人文关怀。总之,学院整体学风较好,学习氛围浓厚,学生上课出勤率高。少数学生上课看手机的情况仍然存在,需要老师及时制止或上课前采取一定措施。

本次座谈会的进行有效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和信息反馈,有望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