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党史】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

来源:   发布:2021-05-25 10:15:40  点击量:

524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石油科技大楼A305会议室举行。学院中心组成员、各系正副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正副科级管理人员参与了本次学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范梅英主持。

院长文志刚在开班仪式上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学习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等六个方面内容为重点,认真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二是按照学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学习落实到位,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注重学习教育成效,提升实践本领。要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加快“双一流”建设。

院长文志刚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副院长徐耀辉同志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和《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篇目;副院长赵红静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第二章: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副书记范梅英同志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和《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篇目;研究生支部书记严丽萍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第三章: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实验室及机关支部书记陈祖林同志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和《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篇目。水环系支部书记张健美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第四章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第五章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设》。学习过程中还播放了党史教育微视频《红色记忆-红色传承》。

集中学习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率先垂范自觉学党史、懂党史、用党史,增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