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全国水利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   发布:2021-07-30 16:36:12  点击量:

(通讯员陈燕飞)2021719721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大赛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我院潘红忠、祝贤彬老师指导的作品《沉水植物智能化模块化培养装置》及孔赟、陈燕飞老师指导的作品《农业废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装置》在200多个参赛作品中崭露头角,顺利通过网络初审进入现场决赛。资环学院院长文志刚,教学院长赵红静亲自带队,前往内蒙古农业大学给指导老师和学生助力。学生们不负众望,经过现场模型演示,分组答辩,答辩复赛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都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因竞赛组织工作成绩突出,我校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这是我校参加水利创新大赛以来获得的最好成绩。

据悉,为了贯彻落实《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强化实践育人环节,激励广大水利类专业学生踊跃参加创新实践训练,通过创新实践培养学生的协作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全国水利创新大赛从2009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