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科学防控战疫情,健身健心返校园

——暑期疫情防控主题安全班会

来源:   发布:2021-08-03 17:39:18  点击量:

(通讯员 罗诚良 图/文)当前国际疫情仍然严重,近期国内多个省份也呈零星多发态势,为进一步做好暑期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学生的健康安全,确保各位学生秋季学期安全返校,长江大学资环学院所有学生于2021年8月2日-3日以班级为单位,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了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班会。

班会上篇围绕最近国内突发的疫情情况,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疫情防控政策、暑期疫情防控的宣讲,并向同学们提出了每日打卡、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返校、积极注射疫苗、在校生服从管理等五项强制性要求,力争将本校学生的感染风险降到最低;除此之外,班主任也借此班会对学生情况进行摸排,了解学生生活、学业、身心等状况。


班会下篇围绕同学们关心的返校问题展开说明,学校强调并坚持“以生为本、科学施策”的原则,统筹推进暑期学生日常管理和秋季开学学生返校工作,全力遏制传染源,全面切断传播途径,全程保障学生安全,高效应对突发事件,确保学生健康平安度过暑假,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从即日起开启为期21天的连续健康打卡及先申请后返校、非通知不返校、异常情况暂缓返校等一系列返校预备工作,号召同学们积极配合学院管理。

通过这次会议,帮助同学们明确了解了返校流程和疫情防控工作,无论在哪个环节都不能掉以轻心。秉持着安全第一的理念,只有人人自觉遵守规章制度,才能保障师生健康,校园安全,秋季返校开学及各项教学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