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资源与环境学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   发布:2022-06-23 19:11:13  点击量:

(通讯员:曾艳涛)为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优化我院硕士研究生的生源结构,提高生源选拔质量,同时也为热爱科研、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德才兼备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继续深造和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机遇。我院于20226月23日在石油科技大楼A405会议室举办资源与环境学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严丽萍老师主持,院长文志刚教授、副书记范梅英老师、副院长徐耀辉教授、副院长赵红静教授、研究生导师30余人以及校内2019级90余名营员和校外30余名营员(线上)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院长文志刚教授代表学院对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各位营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的发展概况、研究生教育发展历史、学院的研究生培养硬软件条件以及一志愿报考我院研究生的优势等方面的做了简单介绍。他强调石油是非常重要的战略资源,鼓励大家继续深造,学院完全有能力、有平台、有信心培养高质量的研究生,鼓励大家踊跃报考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

  随后,地化系主任肖七林教授和水文系副主任霍思远副教授分别对本专业的发展历程及前景和优势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接着各位导师纷纷向学生推荐团队及自己,热烈欢迎大家报考。

 

 

 

    最后,学生就专业设置,考试科目,招生名额,学硕和专硕之间的区别等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咨询,现场的导师都给出了满意的答复。

   与会营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对资源与环境学院师资力量、科研平台、学科建设水平等方面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坚定了第一志愿报考资环学院的决心,争取在2023年研究生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