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自觉遵规守纪,树立考试新风

来源:   发布:2020-12-15 12:00:39  点击量:

自觉遵规守纪,树立考试新风

——资环学院诚信考试班会

 (通讯员 高跃萍)2020年下半年期末考试将近,为培养我院学生遵规守纪、诚信考试的自觉性。202012月上旬,资环学院18-20级全体学生在各班班主任及学委的带领下开展了以“自觉遵规守纪,树立考试新风”主题班会。此次班会旨在加强同学们诚信考试意识,为接下来的期末考试树立良好的诚信风气。

班会中,各班学委带领同学们正确认识考风考纪,讲解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以及考试中作弊、投机取巧的危害性。如环境21802班围绕:“诚信做人、考风考纪、诚信考试和应试技巧”四个主题开展了此次班会。其中何征飞同学分享道:“诚信是一个道德范畴,是公民的第二个身份证,为人之本,交往之基,是日常行为的诚实和正式交流的信用的合称,即待人真诚、老实、讲信用,言必信、行必果,一言九鼎,一诺千金。”这番话让同学们对诚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除此之外,有的班级通过详细解释学校对于严肃考风考纪的各项政策以及对于关于考试安排程序、考试管理、补考重修等各种问题,并结合以往我校中发生的关于考试出现的各种问题及处理办法,以此告诚同学们要严肃对待考试,透明考试,诚信做人。

会议末还邀请了范梅英书记对同学们提出寄语。范梅英书记最先介绍了考试相关规定,提醒大家要合理规划时间进行复习,同时也要好好了解自己的专业,适当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最后范书记对大家提出了争取零挂科率的美好期许,并预祝大家能取得一个好成绩。

树道德之风,立诚信之本,是当代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本次班会更加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诚信应考的重要性,逐步树立了诚信应考的理念,并且掌握了一定的复习方法,相信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同学们一定能够拿出积极饱满的态度,诚信应考,创造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