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用青春拥抱时代,用理想成就未来

来源:   发布:2021-03-18 20:30:23  点击量:

用青春拥抱时代,用理想成就未来

——暨资环学院第一届青马班开班仪式

(通讯员 邱语嫣/文 孙响铃/图)为了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培养德才兼备,思想端正的优秀青年,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于20213181430在武教A108举行了第一届青马班开班仪式。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梅英老师,资源与环境学院第九届团委学生会主席漆琳靖及青马班全体学员共26人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人们在房间里描述已自动生成

仪式伊始,由资环学院第九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兼第一届青马班班导漆琳靖上台作开班仪式致辞,并对全体青马班成员提出了五点要求和期许。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青马班班主任范梅英老师代表学院向参加青马班所有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四点要求:1.深化理论学习,切实坚定理想信念;2.加强实践锻炼,不断增强干事本领;3.紧密联系同学,全面提高服务意识;4.加强作风建设,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希望全体学员通过青马班的培训、学习,使自己真正成长为“政治坚定、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同时希望青马班每位学员将在“青马工程”培训班所学的理论和知识在资环学子中进行广泛地宣传,弘扬正能量,在学院形成积极向上、勤奋好学的良好学风,引领全院资环学子成长为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随后,青马班学员依次上台进行了自我介绍,使得各成员之间更加了解彼此,增进了彼此之间的距离。与此同时,在班导漆琳靖的组织下,还进行了青马班班委选拔,在火热又激烈的竞争中,竞选出班长望尧瑶,团支书武文祺,宣传委员邱语嫣,学习委员肖连,组织委员蒋康,安全委员夏华南等第一届青马班班委团队。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院第一届青马班开班具有重要的意义,将进一步坚定了学院广大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届青马班开班仪式不仅表达了我院对坚持践行青马精神的坚定信念,而且也体现了我院对青年一代了解与学习青马精神的重视,为后续青马课程的开展以及青马成员们成长为党的接班人打下了夯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