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之星

优秀本科毕业生——郭海云个人事迹

来源:   发布:2020-05-07 20:24:15  点击量:

郭海云:男,22岁,汉族,共青团员,水文21602班,山西吕梁人,高中毕业于山西省柳林县联盛中学。

由于家乡水资源短缺,缺水量严重,水体黑臭,污染情况突出,决心改变这一现状的他在高考时选择了长江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作为自己的第一志愿并如愿被录取,秉持着这一初心,他大学期间积极上进,勤奋好学,努力培养专业兴趣,提升专业技能,在各方面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于大二学年担任班级学委,认真负责,与老师、同学积极有效交流,使得任职学年班级学风明显改善;大三学年担任寝室长一职,在此期间,寝室曾多次获得“三星级寝室”、“文明寝室”等多项称号;此外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注册中国志愿者,参加长青生态志愿者巡湖及下乡宣传活动;一次性通过计算机二级考试、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达500+、获得普通话二级乙等证书;曾参与导师的水体水质维护工程项目的论文写作环节,对专业领域内的水质修复知识应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曾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意组校级一等奖;曾获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辩论赛三等奖、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专业基本功”大赛一等奖、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班级篮球赛三等奖;曾多次获评院级“优秀大学生”、院级“优秀共青团员”、校“三好学生”等称号;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在学习方面,四年来其专业成绩排名常常稳列前三。通过本科学习,其专业知识扎实牢靠,实习经历丰富充实,自律自强,学习总结能力很强,专业素养大大提升,专业阅历显著开阔。现正在准备四川大学水力学与山区河流开发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考研复试。

毕业感言:本科期间学到的知识、打下的基础、掌握的能力将会是我未来道路上的利刃,助我披荆斩棘;大学里教诲的老师、同窗的同学、交到的朋友亦会是我人生的一笔财富,令我常怀感恩。大学四年是美好的时光,也应当是发展未来的时光,不要为一时的安逸选择逃避,不要让眼前的困境将双眼蒙蔽,更不要为自己的胆怯编造借口,只要敢于尝试,敢于改变,大学里就会有无穷多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