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之星

诚信典型--付婷

来源:   发布:2020-06-21 10:10:22  点击量:

诚信治学,有你有我

水文21801 付婷

 

付婷,女,汉族,入党积极分子,江西抚州人,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水文21801班学生。现任水文21801班学习委员,大学生安全文明教育委员会学习发展部副部长。

出于对水文的热爱,我始终勤奋好学,刻苦钻研,目前必修课程平均绩点4.31,位于专业第一。我始终用百分之百的热情去对待学习,工作和生活,我清楚地知道对待学习来不得丝毫“打假”。我始终做到上课认真听讲,课后独立完成作业,遇到不懂的地方,亦会积极查找资料或者寻求老师同学的帮助。论文于我而言是用来表达自己想法的,我从来不会“复制粘贴”,对于所参考的文献我会在后面标注出来。对待考试,我认为那是检验学习情况的一种措施,我认真对待,从来不会有抄袭的想法。我更是以严谨的态度对待科研,科研在我心中是神圣的。大二上学期,我与同学们一起参加了一个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我脚踏实地,从认真阅读文献开始。对待实验,我始终把追求实验操作的规范性和实验数据的准确性作为准绳去要求自己。我也努力的把“诚信治学”感染给身边的小伙伴们。

在测量学实习中,作为组长的我,以追求测量操作的规范性和测量数据的准确性为第一要求。在第一次控制测量完成后,经过计算,误差稍稍大于老师给出的允许误差,二话不说,我们小组分析讨论了误差产生的原因,重新返工,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二次测量我们组的误差大大减小,甚至远小于允许误差。在秦皇岛实习期间,每一次出野外,我都紧紧的跟在老师身后,仔细观察各种地质构造现象,认真做好笔记。我真切的体会到了野外学习的与众不同,并结合课堂所学知识吸收了老师所讲内容。

鲁迅先生说过:“诚信为人之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工作中,我始终诚信待人,尽己所能帮助他人。诚信是一种美德,让诚信之花在我们每个人生命中尽情的绽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