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罗杰老师谈“科技论文写作” ——资环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导师组第六讲

来源:   发布:2017-11-07 18:51:04  点击量:

(通讯员 王琨淇/文 姜世忠/摄)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同学、开拓学生视野、提高综合素质,2017-2018年度,资环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推出“导师组”系列讲座。116日晚1800,导师组系系列讲座第六讲在武培A104正式召开。讲座以“科技论文写作”为主题,邀请资环学院环境生态工程系主任罗杰老师主讲,资环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刘娥老师主持,50多名大二、大三本科生参与讲座。


   讲座中,罗杰老师通过生动形象幽默风趣的语言,从"为什么写科技论文,什么是科技论文,怎么写科技论文"三个方面向同学们阐述,60分钟的讲座从大处着眼、从微处入手,满满都是干货。既有生动的案例,又有详实的方法,老师逐一为同学们阐述了在科技论文写作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困惑以及该如何处理,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讲座最后,鼓励同学们要定位明确,刻苦努力,大胆追梦。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出问题及疑惑,罗杰老师均对提出的问题耐心认真解答。

此次讲座主题明确、层次分明、鞭辟入里,经验成果展示鲜活生动。在座的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系“导师组”系列讲座的第六讲,资环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坚持“以优为范 引领成长”,在深入调研和分析学生实际需求的基础上,立足专业特色,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希望在专业课堂之外,给全院师生的学业和生活给予更多的帮助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