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导师组举办“友情友爱”内部动员培训——导师组培训第四讲

来源:   发布:2017-10-09 16:21:12  点击量:

(通讯员/葛振飞 图/秦煜萱)新学期伊始,为加强党支部成员建设,提高工作效率,9月21日下午四点,于武培B309资环学院党支部开展本学期第一讲:内部动员培训。本次培训由资环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刘娥老师主讲,党支部全体13名成员参加。

培训开始之前,刘娥老师根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向党支部全体成员提出两点:一是工作规范,二是导师组近期问题,并对此作出相应解答。

对于工作规范及近期工作问题主要涉及工作宣传方面,宣传力度不足,对此应做到积极对外宣传、推广党支部,并提倡建立推送宣传。在工作方面应多做总结,记录班级工作及发展动向。与此同时在进行导师组双周进班活动时应提前规划,做好预期准备,积极制定相应策划方案等,争取从思想到行为上做到正确引导。

对于进班主题选择,刘娥老师谈到自己的理解。针对前期工作,对党支部成员提议以“爱情”为主题进班,谈及苏轼和卓文君两个古代名人的爱情。对于苏轼的爱情,刘娥老师采用林徽因《你是人间的四月天》中经典名句——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来表征苏轼的三位妻子。而对于敢爱敢恨的卓文君,谈到《白头吟》,表达了对于卓文君的钦佩与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