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我院举行 “划”出自己职业规划演讲比赛

来源:   发布:2019-11-21 14:57:26  点击量:

我院举行 “划”出自己职业规划演讲比赛

为了普及我院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有预见性地、科学地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和职业生涯,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在20191120日石油科技大楼A305资源与环境学院特举办 “划”出自己——职业规划演讲比赛。担任本次演讲比赛的评委有资环学院辅导员易传俊、田兴民、团属院学生会主席刘于明。

经过比赛前的职业规划讲座、大学生职业规划测评、演讲比赛的大力宣传、充分动员、组织报名、作品遴选等阶段后,共有9余名选手参加比赛。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划”出自己”这一职业规划主题,结合他们的自身学习生活经历,以饱满的热情和生动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职业和人生的认识,阐述了自己对于未来的的展望。比赛中,他们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娓娓道来,从现在学科发展、专业行情、自我的长处和不足等多方面科学的规划了自己的职业人生。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打动了评委和在场的观众,不时博得阵阵掌声,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激情饱满、自信昂扬的精神风貌。

演讲结束后,评委们肯定了参赛选手的总体表现,并对参赛选手的主题观点、思想内容、语言表达、仪容仪表等方面进行综合点评,在指出不足之处的同时也向参赛选手们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同时易传俊老师也给大家强调了做好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激励大家奋发图强,找到心仪的好工作。

经过激烈的角逐,苏畅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冯思瑶荣获二等奖,廖靖倩、陈曦、姜超、尚建波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