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精准定位 “划”出自己

——职业规划讲座 第二讲

来源:   发布:2019-10-30 10:39:35  点击量:

精准定位 “划”出自己

——职业规划讲座 第二讲

(通讯员 夏溪)20191030日下午4点,资环学院职业规划讲座第二讲精准定位 “划”出自己在教学楼A312举行。兼职辅导员田兴明老师主持本次活动, 2016级全体同学到场参加了讲座。

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第一、职业规划帮助个人全面了解自己,准确评价自我特点和强项,在职业竞争中发挥个人优势,认识自我的价值并使其增值。第二、职业规划帮助我们确定职业发展的目标和方向 。第三、良好的规划能够评估个人目标和现状的差距,提供前进的动力。根据职业需求提升自我综合素养。

本次讲座给大家留下了言简意赅的几条职业规划建议:树立职业精神;建立目标意识、规划意识;学会学习、做事、做人。最后展示了数例优秀职业规划作品。本次讲座在现场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精彩讲座不仅消除了同学们对于专业前景的迷茫感,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如何进行职业规划。愿我院同学都能开创出自己的一片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