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水文人的得与失”——资环学院座谈交流会

来源:   发布:2019-06-29 10:25:56  点击量:

“水文人的得与失”——资环学院座谈交流会

531日晚,资环学院面向毕业生举办“水文人的得与失”座谈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我院14级在已在广东水文局就业的张晓盼学长来交流分享就业经验。

                                             

交流会期间,现已入职广东水文局的张晓盼学长根据就业环境进行分析,针对公司招考要求、性格测试、面试等方面结合自己的经验进行了介绍,结合自己的就业经历、考试准备、面试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在他看来,工作中一定要结合自己的长处,给自己找到一个合理的角色进行定位。把需要做的事认真做了,在以后的工作会发挥重要的作用。

他指出,在求职过程中心态平和是关键。他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自己从投简历到入职的整个经历,以及其中的困难和收获,他认为工作中最重要的就是要摆正自己的态度,忠于自己内心真正的选择,希望同学们能做到未雨绸缪。

学长分享了自己找工作的经验,详细讲述了自己的求职经历,说明在实践中与人沟通和发展人脉的重要性,使同学们对如何获取知识、搜集信息、资源共享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通过举办此次就业经验交流会,使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有了明确的认识,以后的学习生活也有了更多可借鉴的经验。利于让同学们坚定信心,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从容应对以后的研究生生活,摆脱象牙塔的束缚,找到自己的价值认知,从而形成正确的就业观、价值观和人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