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资源与环境学院“知音咏诵,碧水长清”环保演讲比赛暨巡湖活动

来源:   发布:2019-11-26 18:42:27  点击量:

资源与环境学院“知音咏诵,碧水长清”环保演讲比赛暨巡湖活动

(通讯员 段正/图 申思民/文)我国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增强学生的主动环保精神。1122日下午两点整,我院在石油科技大楼A305举行了“知音咏诵,碧水长清”环保主题演讲比赛,比赛结束后继续开展了巡湖活动。长江大学武汉校区党工委书记张超、百湖志愿者协会书记叶明、协会专家张淑倩、团委书记严丽萍、辅导员李春花出席了本次活动。

比赛前,党工委书记张超发表了关于河湖保护的重要讲话,阐述了本次活动的意义:贯彻十九大的环保工作宣传,落实十九大的环保工作,弘扬十九大的环保精神,切实打好环保护湖攻坚战,民间河湖长势在必行。需要在完善和发展治理体系上,有水滴石穿的决心和意志,做好河湖环保工作,认真履行民间河湖长职责。

比赛中,参加比赛的八名选手紧扣本次活动的主题,就“如何保护环境,怎样履行职责”展开了精彩的演讲。一等奖获得者冯思瑶在演讲中说,作为大学生,我们没有能力去停止人类的、各项生产,工业活动,但我坚信我们都有信念有行动,这些行为化为点滴萤火,最终汇聚成灿烂的星光,照亮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在本次演讲比赛中,环境专业的冯思瑶同学获得一等奖,水文专业的史心宇同学获得二等奖,水文专业的王蓉和地化专业的牛天意两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在爱我百湖协会专家的带领下,志愿者带上垃圾袋和相关水质检测仪器开展了巡湖工作。微波漾漾的湖边,志愿者们沿着湖绿道漫步,捡起身边的垃圾,在取样点采集水样并亲自进行了水样检测。

    通过本次演讲巡湖活动,同学们锻炼了演讲能力,提高了多媒体展示水平,加深了环保意识,增强了环保的主动性。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他们受益匪浅,对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将产生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