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孤独的贾瑞

来源:   发布:2017-03-15 10:43:31  点击量:


    (通讯员   钟倩/  齐玉琴/摄)为了加强党支部内部成员的人文素养教育,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2017310日下午四点,资环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在武培B304举行了主题为“孤独的贾瑞”导师组学习第二讲讲座。本次讲座由资环学院刘娥老师主讲,资环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内部成员们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刘娥老师浅谈了《朗读者》这一节目,意味深长的说:“比董卿容貌美的人很多,她之所以有那么大的魅力,是因为她内在散发出来的优雅与文学气质。”强调了用心阅读的重要性。老师拿着那本她已翻阅品味多遍的《红楼梦》开始今天的讲座----孤独的贾瑞。

随后,老师带领大家欣赏了《红楼梦》第十一和十二回的大致情节----王熙凤毒设相思局。阅读完小部分故事情节之后对贾瑞进行逐步深刻的人物分析,与如今的现实生活紧密联系,将小说中的人物还原到真实中,教育同处于青春年少的我们要正确认识和管理自己的欲望。贾瑞的失足是没有人正确的引导,但幸好我们有这么优秀的老师团队引导我们行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且越行越远。


讲座最后,刘娥老师最后送给了我们一段关于麦家的话:“读书就是回家,让书带你回家,让书安你的心,让书去练你的翅膀。”可见,要读书,读好书,精读书。

那一句句深入人心的分析与教育还在耳边回响的同时,讲座也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