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资环学院学术文化节活动

来源:   发布:2021-05-21 20:15:54  点击量:

(通讯员 李慧 图/) 2021514日,由资环学院主办的“页岩气地质评价研究关键测试技术及应用”名师讲座,在武汉校区石油科技大楼A305成功举办。

马勇老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科学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本次讲座主讲人,本次讲座由资环学院徐耀辉教授担任主持人。

 


10:00讲座正式开始,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了马勇老师以及到场嘉宾。随后马勇老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工作,即油气地球化学方面的研究工作。马勇老师从油气勘探中常用的分析测试技术入手,从纵向的角度介绍了常用的油气地球化学测试技术以及这些技术所产生的地球化学指标体系。又根据实践应用的目的,从横向的角度,利用地球化学指标体系来评价烃源岩,进行油气源对比,研究油气的运移与聚集等。

在马勇老师讲完之后,现场反响很好,同学们不仅对专业知识的提问,对于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也向马勇老师请教,马勇老师均耐心解答,鼓励大家勇于创新。马勇老师这样说道:“大家在追逐科研的这条道路上,可能充满磨难,充满艰辛,但我们要保持一颗勇敢的心,去追逐我们的梦想。”

 

通过此次名师讲座,让我院研究生学子与专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沟通,更好的开拓了我院学子的知识视野,对增强我院学子知识功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相信我院学子在追逐科研的旅途中,定能乘风破浪,砥砺前行,以自信昂扬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所有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