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碧波水暖,相约后官 ——暨长江大学资环学院“碧波水暖,相约后官”巡湖活动

来源:   发布:2021-06-01 21:05:10  点击量:

碧波水暖,相约后官

——暨长江大学资环学院“碧波水暖,相约后官”巡湖活动

(通讯员 严丽萍 邱语嫣/ 王钰程/图)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青年力量,保护生态环境。由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召集的志愿者们在后官湖畔开展了本学期以“碧波水暖,相约后官”为主题的第二次巡湖活动。在巡湖过程中,志愿者们都斗志昂扬,干劲十足,表现了青春的活力和保卫后官湖生态环境的决心。

(图为常青协会的志愿者们正在进行巡湖活动)

5月30日下午两点,为保证巡湖活动更高效地进行,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列成两个方队,先后分别对后官湖进行巡护。第一方队的同学主要负责清理后官湖旁的一些垃圾,如废弃的塑料袋,饮料瓶,零食袋等等。而第二方队的同学则主要负责水质采样,以及对垃圾的再次清理。烈日炎炎,但是志愿者们并没有退缩,其中有名志愿者同学说道:“来巡湖就已经做好了接受暴晒的准备,不然我也不会来。而且这本身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我希望自己能为保护环境出一份绵薄之力。”

(图为常青协会的志愿者正在捡拾垃圾)

当两个方队都到达目的地之后,为了能更细致地了解到后官湖旁存在的垃圾的种类,志愿者同学们对收集到的垃圾进行了分类。分类之后发现,后官湖旁的垃圾占比最大的是矿泉水瓶以及食品袋,没有发现废弃电池等污染性较大的垃圾。“塑料制品本来在自然环境中就很难降解,长期存在也会对后官湖的水质产生影响。不过好在,在这次系统的垃圾清理中,没有发现废弃电池,因为废弃电池的污染性实在是太大了,这对环境的破坏是不可丈量的。但是同时我们也会一直加大对垃圾的清理力度,争取做到精准清理,不落下一寸土地。”长江大学常青生态志愿者协会会长申思民这样说道。“这里的环境比上次来的时候,要更好一些了,果然我们的努力是没有白费的。”

(图为常青协会的志愿者们正在捡拾垃圾)

汇聚青年之力量,为我们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在这次的巡湖志愿活动中,也出现了很多新面孔,除了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志愿者们,还有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的志愿者们也加入到了巡湖活动中。看到这样情形,长江大学常青生态志愿者协会的总负责人冯思瑶这样说道:“我们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我们,将常青生态志愿者协会这个组织扩展到更多的地方,而不仅仅局限于长江大学,也不仅仅只在后官湖地区开展我们保护环境的志愿活动。希望我们能影响到更多的人去保护环境,建造一个更美好的家园!

(图为常青协会的志愿者们在巡湖终点处合影)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而环保事业不是一蹴而就的,在这期间需要无数人挺身而出,将环保变成一种生活方式。长江大学常青生态志愿者协会的巡湖活动,让越来越多的人们能切身感受到环保事业的不易。其中一名志愿者在参加完巡湖活动后,对记者说道:“仅仅只是单纯的在后官湖清理垃圾,就已经让我感到有些吃力了,而我们中国这么辽阔的土地,有多少需要我们保护的地方,这份责任需要更多的人承担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