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以赛促学,展现风采 ——暨资环学院专业基本功大赛决赛

来源:   发布:2021-06-10 20:58:06  点击量:

以赛促学,展现风采

——暨资环学院专业基本功大赛决赛

(通讯员 黄佳璇 图/文)为了进一步营造我院学子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我院的学风建设,提高我院学生对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学习兴趣,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使同学们重视专业知识的学习,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于202161015:00在武教B104举办了第十三届专业基本功大赛决赛。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梅英老师、资源与环境学院李文霞老师、资源与环境学院刘明亮老师和资源与环境学院邵静老师,同时有近百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图为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和评委)

活动伊始,由两位主持人分别介绍了到场的评委及嘉宾,并简要介绍了活动规则,同学们观看了六支参赛队伍的介绍视频。在比赛正式开始后,每组主讲人上台进行答辩,答辩时间为六分钟,答辩结束后,由评委老师对各组成员进行提问和点评。在三组答辩后,进入了热闹的互动环节,每位观众都踊跃参加,答对的观众获得了精美的小礼品。在互动环节后,剩余的三组选手继续进行答辩,面对老师的提问,选手们积极回答并认真讲解模型。

    (图为评委老师正在向参赛选手提问)

答辩环节结束后,范梅英老师进行了精彩点评,刘明亮老师也发表了对本次活动的看法,现场观众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各参赛小组制作的模型。最终,经评委打分以及初赛得分综合,评出了本次专业基本功大赛的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两名和优秀奖两名。

    (图为范梅英老师正在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

通过本次专业基本功大赛,相信同学们对专业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大大增强了学习的积极性。希望同学们能保持这一份积极向上的心态,继续发扬勇于拼搏的精神,以饱满热情迎接未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