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考研创佳绩 捷报频传来

来源:   发布:2022-04-25 19:50:29  点击量:

(通讯员 邱语嫣)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落下帷幕,资源与环境学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学院2022届共有本科毕业生172人,91人超过国家线,82人被成功录取,录取率达47.67%,较上一年增长了5.0%

据了解,31名同学被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河海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等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校录取,其中考研成绩350分以上的同学有33名,龙子轩同学以393分的成绩被湖南大学录取;四个“学霸”宿舍格外亮眼,华林八栋216宿舍的谢健强、夏威林、熊梓烨和吴超然分别被长江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兰州交通大学录取;校内四栋554宿舍的张英娜获得保研资格,阮婷、谭金萍和黄微则分别被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和长江大学录取;华林八栋610宿舍的吴达获得保研名额,朱周和颜凯被长江大学录取,魏曦被成都理工大学录取;校内四栋631宿舍的廖靖倩、朱越越、李露和冯翠分别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长江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录取。


长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强化学风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考研报名过程中,学院领导、辅导员和班主任进宿舍为同学们一对一分析指导报考院校及专业,在考研前夕,学院为考研学子发放爱心考研包,在物质上给予关心鼓励,定期召开考研动员大会,为同学们在复习备考中遇到困难的答疑解惑,邀请往届优秀上岸学生分享经验,主动了解学生的心理状态,及时提供心理辅导,给予学生全时段的关爱支持,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同学们长期不懈的努力,更离不开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学院全体老师的耐心引导。每一份努力都不会被辜负,每一份理想都会有它的去处。我院将会一如既往、再接再厉,帮助学子们在专业发展道路上,走得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