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应激与成长 ——资环学院学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来源:   发布:2022-05-12 21:24:36  点击量:

应激与成长

——资环学院学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通讯员 苑梦云/图 王潇/文)为了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资环学院于512日在武教B102教室开展了学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资环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李春花老师进行此次培训指导,资环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的各班班长、团支书、组织委员、安全委员、心育委员、寝室长参加本次培训。

首先李春花老师举出了我院一些学生出现的问题,如寝室关系、恋爱关系、学习压力问题等,并由此展开了此次培训指导。接着李春花老师用科学严谨的数据,列举出当今大学生压力事件主要有学习、人际关系、恋爱、就业。大学生压力有正面影响和负面影响,正面影响使人积极乐观,敢于挑战;负面影响使人情绪低落,心里烦躁。之后李春花老师又介绍了压力是什么,从性质、性格、评估等方面,通俗易懂地让同学们理解了这些专业知识。李春花老师也向同学们提到,有压力是正常的,但是要积极面对压力产生的影响,负面的压力影响则会对心理产生很大的消极作用。在培训讲座的最后,李春花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的心理健康中心:蒲公英之家。蒲公英之家设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并有配有完善的设施,希望能够帮助同学们解决各种困扰。

通过此次学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学院希望同学们能够妥善处理好人际关系、学习、恋爱等方面的压力上的各种问题,能够度过健康快乐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