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志巡湖 爱我知音

来源:   发布:2019-04-08 20:11:29  点击量:

(通讯员 蔡依玲 图/文)为了解知音湖的水质情况,以更好地保护湖泊的生态环境,资环学院于315日组织青年志愿者巡湖活动,逾50名资环学子热情参与。此次活动是由2018年湖北省高校实践育人特色项目支持,是《“长大常青,碧水知音”环保志愿服务——长江大学 “常青生态”志愿者社会服务公益实践》项目的重要实践。

下午两点,志愿者们于长江大学(武汉校区)操场集合,由资环学院团委学生会统一发放志愿者服装、工具。随后,资环学院教授高绣纺、爱我百湖志愿者代表、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科依次宣讲。至此,志愿者们整装待发。

本次巡湖活动分为“发放环保宣传单”、“步行清扫湖边垃圾”与“骑行巡湖采样”三组有序进行。

举旗者手中的旗帜随风飘扬,其后统一穿着绿色马甲的队伍浩浩荡荡。“发传单”组骑行到达目的地后,将环保袋折成小草莓状,和宣传单一起分发给路人,每位志愿者的脸上洋溢着青春的笑容。


“步行”组一路拾取道路旁、草丛中藏匿的垃圾,渐渐装满一个个塑料袋。中途,爱我百湖志愿者代表现场演示并讲解水质检测操作,听众神情认真。

“采样”组每到一个取样点,队伍会派出若干名同学持空矿泉水瓶进行取样。取样时,岸上的同学紧拉取样同学的手,保护其安全。取样后,同学们耐心地命名、贴标签、装入袋中,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随后,电视台记者对李宁博和孙琳同学进行了采访。二位对当今湖泊污染问题表示痛心,并表明了资环学子对巡湖活动的积极态度:“希望我们的活动能为治理湖泊问题尽一份力,让越来越多的同学参与进来,队伍壮大了,力量就大了。”

下午四点,巡湖任务完成。同学们有序返回,进行今日的工作总结。时至当下,环境保护已经成为炙手可热的话题。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本前提,为我们提供了必需的资源和条件。宣传环保,普及环保,保护环境,成为了我们新时代新青年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今后应多关注湖泊水质情况,定期对湖泊的各项指标进行监测,并积极参与青年志愿活动,一起保护我们美丽的生态环境,建设我们美好的共同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