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起点 新征程 ——资环学院召开研生新学期首次主题班会

来源:   发布:2018-09-07 23:45:00  点击量:

2018年97日,光阴似箭,转眼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人生转折点。经过大学本科四年的洗礼历练,同学们已经适应了大学生活。面对更加繁重和充满挑战的研究生生涯,学院领导带领同学们展开了一次以“资环学院研究生新生见面”为主题的班会,本次班会有幸邀请到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唐友军、党委副书记张科,资环学院主管学生培养工作的曾艳涛和主管学工工作的严丽萍等嘉宾,与此同时,研一全体新生均到场与会。



班会伊始,严丽萍老师首先欢迎大家来到资环学院大家庭并为大家作出班会议项,然后邀请唐友军副院长为大家发表讲话。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唐院长真挚地欢迎和祝贺大家选择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继续深造,紧接着为研一新生作出重要讲话,其中重点指示同学们应该在本科四年的努力学习上再加一把劲,要将学业和科研放在首位,并举出事例让同学们更易于理解和认识到研究生的学习生涯应该是紧迫的、艰苦的和任重道远的!

  唐院长作出重要讲话后,随即资环学院张科书记为在坐的研一新生的学习、生活提出了三点宝贵的建议。第一,面对全国高校整改“严进宽出”现象的时代变化,作为长江大学新一届的硕士研究生,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对科学知识有极强的求知欲和探索欲;第二,严格规范研究生离校程序,欲离校学生必须持有本校正规离校程序单并且有自己导师和严丽萍老师的签字,切不可让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有任何的安全隐患;第三,作为资环学院大家庭中的一分子,每一位成员应当和睦相处、互勉共进,打造积极、和谐、活跃的研究生班集体。

  可见唐院长和张书记对研一新生的忠告句句深刻,字字珠玑,相信大家在各位院校领导的督促下一定会学有所成,成有所用。

  随后,曾老师针对各位新生较为关注的新学期选课问题作出解读并悉心指导,时刻叮嘱大家务必多和自己导师深入沟通,选出正确的、对自己今后研究方向帮助最大的课程,及时制定针对学生自己的培养计划,便于新学期学习和工作的开展。

临近班会末尾,严老师又仔细的为大家讲解今后研究生就读期间涉及的奖学金问题,包括奖学金的分级和评定等,扫清学生们心中的每一点疑惑。会议最后,同学们在严老师的组织下积极地参与了班干部的选举。在此环节中,同学们对自身的个人经历、兴趣爱好和性格特点进行了更加详细的介绍,在进行了有序的竞选之后,确立了班长、团支书等一系列班级职务。随后严老师再次对各位新生的研究生学习生活提出了中肯且宝贵的建议,让各位学子收获满满!为此次班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2018年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