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举办2017年度国家奖学金评选答辩会

来源:   发布:2017-10-24 17:02:03  点击量:

为了充分体现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给同学们树立优秀的学习榜样,激励更多的学生努力学习,锐意进取。1024日上午九点,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于石油科技大楼A305会议厅举行了国家奖学金公开答辩大会。本次会议由严丽萍老师主持,路远发老师,赵红静老师,李洪波老师,蔡立梅老师,贺美老师担任评委并现场点评。2015级至2017级的同学参加了此次大会。

经过同学的积极申请,以及学院资料的审核,最终参加评比的硕士研究生有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的喻雅敏,孔婷,柯昌伟和何丹以及三矿专业的王志峰同学;参加评比的博士研究生有李威同学。答辩开始,严丽萍老师上台,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奖学金的申请资格以及评选的规则。随后进行了激烈的国家奖学金答辩会,在每个人5分钟的有限时间里,选手们从学习情况、社会实践、科技创新、成果发表等各个方面对自己的申请理由进行了陈述。

竞选者展示完毕,评委根据六位竞选者的表现打分,为保证评选过程的公正和透明,现场统计并公布了得分。经过对申请者提交材料的反复审核,综合答辩的汇报情况以及日常实际表现,最终确定资源与环境学院2015级的喻雅敏,孔婷和王志峰同学为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推选人,李威为博士生国家奖学金推选人,并进行为期五天的公示。


在大会的尾声部分,严丽萍老师对此次答辩做了点评并寄希望于资源与环境学院所有的同学,希望他们能树立更高的目标,对自己将来的发展做更好的规划。此次奖学金的答辩和评选活动不仅给同学们树立了目标,激励学生更加勤奋地学习;而且对学院学风建设、科研工作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学院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的人才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