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导师组讲座-第十讲】PPT制作攻略

来源:   发布:2021-04-09 20:36:45  点击量:


(通讯员 李如意)为了让刚开始接触PPT制作的大一学生能更加的得心应手,少走弯路。20214月8日晚7时整,资环学院本科学生工作党支部开展了导师组讲座第十讲。讲座由导师张紫茜同学为大家宣讲。资环学院全体大一学生参加。

张紫茜同学主要从PPT分类、PPT制作与PPT设计技巧三个方面展开。首先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之前做过的PPT,有答辩的、演讲的、分享的等等,由此,她告诉同学们对不同的场合,PPT有着不同的样式,具体的要根据实际情况来。接着她为大家详细讲了PPT制作的方法,分为模板、内容和动画三大类。她表示一个好的PPT模板可以大大提高我们PPT的质量,可以选择直接用制作幻灯片的里面的模板,也可以在其他网站、公众号下载合适的模板使用。在最重要的干货——内容部分,张紫茜同学分别从文字、排版与图片三个角度向大家阐述了PPT内容制作的重点,她用了3个四字词语提炼每个部分,让大家能够一目了然。文字方面——颜色鲜明、字号加大、字体规整,排版方面——文字分段、立小标题、分区排版,图片方面——图文相关、图片清晰、避免背景。张紫茜同学为了让大家更加好的感受效果,一一给大家做了示范,由浅及深,还罗列了错误例示和正确例示。随后在如何使用动画选项上,她建议大家一般使用比较简单的动画就可以,使用动画主要是让PPT更充满动感,不会太生硬。最后张紫茜同学给同学们进行了一段PPT的技巧展示,给大家展示了技巧性强烈的幻灯片,大家看得目不暇接,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有序回到教室自习。相信听完讲座后,大家都学到了很多制作PPT的方法,以后在需要做PPT的时候,也能够得心应手,再也不用愁不会做PPT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