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班级

向上向善优秀集体—环境21701班事迹展示

来源:   发布:2018-10-29 13:08:15  点击量:

经历了六月的拼搏,七月的等待,八月的欣喜与憧憬,2017年9月,来自五湖四海的15名男生,11名女生组成了环境21701班这个有爱的集体。

湖北、湖南、山东、山西、贵州、 辽宁……同学们从远方赶来,奔赴长江,来到这里,我们相聚在知音湖畔,加入了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这个大家庭。带着第一次离家的喜悦、紧张,一起走过了长时间高强度的军训,在长江大武汉校区相识、相知,渐渐熟悉的我们在大油桶底下开始奏响一段人生旅途中跌宕起伏的青春乐章。

军训结束之初,经同学自荐,班主任罗杰老师的考察,环境21701班迅速挑选出了班委。他们分别是:班长龙澳归、学习委员吴岩、团支部书记王宇威、体育委员李佳沅、文娱委员王晗菲、组宣委员廖瑞严、生活委员潘登。心育委员杨海晴。在班主任老师、班委会及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一学年的努力,全班同学在思想、学习、活动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每位同学的专业知识和思想道德水平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充分体现着班集体自强不息,奋勇进取,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坚韧的斗志和强大的凝聚力,以下是我们班在上学年来各方面的具体情况:

一、思想政治教育为先导,建立良好班风

在班委的组织下,通过环境21701班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

,我班积极开展班级党团建设工作,参加院校内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在学习中重视互动重视实践,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使我们受到党的纯正氛围的影响.在这种氛围的影响下我们班已全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大一共开团会学习近40场,发展了10名入党积极分子,5名已顺利结业,4人获得优秀学干称号。班级同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正确的政治观念,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义务植树、志愿服务等各类活动。大一期间有过校内外志愿者经验的同学多达17人。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就有6人参与。军运会志愿者录取10人。

二,端正学习态度,树立优良学风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作为一个班集体,良好的班风与学风的形成离不开班级成员的共同努力和各个班委的精心计划,认真工作。每逢学期期末,班长与学习委员都会组织错题整理、单元复习以及往年习题试卷,同学们的各科成绩均有所提升。最终创造了大一一年13门科目无人挂科的记录。你以为这就完了?我们可不是只会考试的呆子,专业基本功大赛入围3人,其中一人一等奖;百词大战王晗菲同学获得了一等奖;

当然,我们的眼光没有局限在校内,同学们积极响应参与全国范围内大大小小的科研比赛。收获颇丰:皮文,王敏同学在“创青春”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中获国家铜奖,杨格同学获省铜奖;潘登、杨海晴、王宇威同学在“地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获校级联盟铜奖。

三,学生干部各显神通,学生活动丰富多彩

默契的班团建设奠定团结的基础,班委为环境制定了一套严格的班级制度,并起草成册。有自己的班内公示栏、生活栏、宜传栏,反映班级工作情况,并创建班级QQ群及时做到上情下达。做到班级大事小事早知道。

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展现同学活力,在班委的带动下,我班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开展有声有色的班团活动.一起走过的时光,开展的活动,让我们的感情日益坚牢。初相识,我们开展班级情感交流会,"我们好像在哪里见过",同学间开始变的坦诚;我们一起做饭聚餐,哪怕拿手菜并不那么拿得出手,大杂烩就对了;我们一起KTV嗨歌,一起举办圣诞晚会和环境大家庭的联谊;我们一起展望未来,埋下时间胶囊;聚在一起深夜谈心,时光若不老,我们便不散;我们还在校园里开展咱们班自己的素质拓展:"奔跑吧环一"。大一一年举办的两场大型班团会都获得了极高的肯定和一致的好评。

 班级同学积极进步,团结向上,能主动踊跃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实践活动,并获得较好成绩.院里举办的青春驿站、一站到底辩论赛、元旦晚会、五四快闪和手指舞活动、长大常青环湖活动,时代新人说等等活动都有班上同学们的积极参与。

校级的运动会、篮球、排球、羽毛球、足球比赛,星火杯辩论赛、朗诵比赛、温暖家书征文比赛、定向越野班上同学都捧回了奖章,这是属于他们个人的荣誉,也是班级的荣膺。我班多人参加的健美操比赛更是捧回了校级一等奖。

四,加强班级形象建设,学生干部队伍素质快速提高

环境21701班是一个极具凝聚力和拼搏精神的团队,是一个充满活力,充满激情,团结向_上的班集体。全班都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都乐于助人,热爱劳动,不断奋斗。班级干部工作认 真负责,有着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时刻想着使班级发展成为更优秀的班集体。以宿舍为单位的团建将这一点体现的淋漓尽致。所有男生寝室评上三星级寝室,宿舍文化节将一二等奖收入囊中。

通过大一的努力和拼搏,班级的优秀更体现在每个同学身上,咱班同学在院学生会任职8人 两人在大二任职部长

在志愿者总队、广播台、校会、蒲公英之家、国旗护卫队、校报记者团、社团联合会、美好长大各大校级组织均有任职。我们积极向上,像海绵一样汲取知识,参与初级干部培训班5人,中级干部培训班3人,青马班1人,我们将自己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青年。

一年的时光如白驹过隙,悄然而逝。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有欢笑,有泪水,更加不能否认的是成长与收获!我们用辛勤的汗水成就了今天小小的成绩,但是我们知道成绩是属于过去的,我们是属于未来的,而未来之路就在脚下,我们将继续满怀信心、充满激情、不骄不躁、按照本班的班级文化继续向更高更远的目标共同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