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班级

地化(石油之光)21701班申请“标兵班级体” 事迹材料

来源:   发布:2018-10-25 02:05:18  点击量:

为携手梦想,团结奋进,19个满怀初心的青年在长江大学相聚组成了地化油光21701班这个大家庭,至此,一段美丽的故事开始了。我们有着不同的个性,展示的方式各不相同,但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志存高远,我们是勇历扬帆的舵手,要在知识的海洋中自在遨游;我们是骏马要在知识的草原上驰骋;我们是雄鹰要在知识的天空中翱翔;我们是勇士要在知识的历史中留下永不磨灭努力求索的印迹!

班级简介:怀揣着梦想与希望,充满着活力与激情,19个来自中华各地精彩而又跃动的音符飘到了美丽又充满朝气的武汉,在弥漫着书香与人文气息的长江大学的天空中,汇聚在一起谱写出了一曲积极向上又昂扬奋进的青春之歌----地化油光21701班。没错,这就是我们,这就是地化油光21701班,充满着朝气与活力,向往着梦想与自由。我们是前进道路上最靓丽的风景线,是生活油画中那抹最鲜明的色彩。在人生前行的道路上,我们用汗水浇灌希望,用青春诠释无悔!在这一年的成长道路上,我们团结友爱、携手共进,以坚实的步履留下了让人引以自豪的足迹,用优异的成绩来证明我们的活力与青春。近一年以来,在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以及众多老师的关怀和指导下,全班同学以“团结、拼搏,进取,创新,”的班级精神,团结进取,齐头奋进,在思想意识,学习成绩,科研创新,文体活动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班级建设上,我们分组管理,合作并进。班级成立以来,举行各种班会、团组织生活十余次。认真完成学校学院布置的各项任务,组织班级团队活动。在学习上我们不输他人。我们班级学习不仅体现在在英语的学习上,我们班有多位同学在各方面表现优秀,获得过国家级奖项,为其他同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我们也在英语四六级考试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其他活动中,我们思想活跃的特点为我们建立了优势,获得了很多个人奖项;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种比赛、讲座等活动。此外,我们和地化21701班共同组织完成,取得很好的效果,为在校学生步入社会前提供了一个极好的锻炼平台  我们班委组织同学和地球化学专业老师进行师生交流,带领大家到实验室进行专业实践

一、思想——班级建设的灵魂。

我们注重班委和小组长的工作,因为他们能起到联系到个体,关心到个体的作用。通过对学生的表扬和品质的正确积极的引导,班级学生拥有了比较好的心理素质和健康积极的心理品质。当代大学生作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新主人,思想建设历来都是班级工作的重点,为帮助同学们学习先进的科学理论,鼓励同学们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号召大家做合格的团员和合格的党员,班级体通过组织团组织生活、集体观看纪录片、知识问答竞赛、辩论会等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实理论学习。我班团支部积极培养团员,认真开展推优工作,在此基础上积极发展党员,并及时的上报推优材料。目前,全班20名同学每个人都递交了入党申请材料,其中已有6名同学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并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考试,顺利结业。班级同学已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正确的政治观念,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爱心支教活动、“三下乡”等各类社会实践活动。随着思想的进步,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在党的教育和培养下,本班所有成员会与这个集体一同成长得更为骄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全面提高同学们的政治素养,不断加强思想教育工作,不断完善班级政治工作管理,作为热血方刚的有志青年,有着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忱,为“四有”青年而努力。

二、学习——班级建设的目的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大学是学习的沃土,学生以学业为主,学习对学生而言是重中之重。班集体的优秀首先体现在优秀的学风建设上。全班同学不仅有着良好的学习态度,还有着刻苦学习的精神,在大学里如饥似渴地学习课业知识,理论水平不断提升。在经历过准确定位、理性选择、全面培养以及自我约束后等过程后,我们班形成了深入探讨问题,积极地互相鼓励,勤奋、严谨的学习风尚。在过去的学习生活中,每一位同学都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整个班级学习风气浓厚,生机勃勃,宛如一棵枝繁叶茂的栋梁之才参天大树,全班崇尚积极的学习态度,与老师积极配合,保持课堂气氛活跃,协助老师完成教学工作,并获得任课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在各类考试中,大家秉着严肃考风考纪,未出现一例违纪现象。全班课程通过率达85%,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65%部分同学还计划考取英语六级,计算机二级,教师资格证,会计证等考试。在辅导员和班主任的管理下,严谨的学风铸就了不怕苦不怕累的拼搏精神,良好的学习氛围也使班集体在全校脱颖而出,同时,班上同学还积极参加专业基本功大赛、创新论坛,均取得优异的成绩。

三、班风——班级建设的精神

优秀的班风能使班集体像一个温馨的大家庭,同学们如兄弟姐妹般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地化油光21701班本着“让优秀变的更优秀”的思想,不断努力,最终形成了“相亲相爱,和谐进取”的优良班风。

平日里,班级同学相处和睦,经常会为同学举办小型生日晚会,也有大家一起唱生日歌庆祝,甚至发表感想。有同学生病了,大家也会带他去医院,班长会带着大家给他送来慰问和祝福。学习上,大家以小组为单位结伴上自习,遇到难事,会共同探讨解决方法,在一起会经常交流心得,蔚然成风。大多数同学都在这样的环境下取得令人可喜的进步。班级工作中,班委会努力配合老师的工作,成为老师与学生沟通的纽带,把同学的想法和情况及时传达给老师;同时,班委会及时将学校的各种通知知会给同学,让他们在课堂外锻炼能力收获心得。许多同学在校级,院级或各个社团举行的活动中或多或少都得到奖项。例如上学期诗歌朗诵比赛,一站到底辩论赛,啦啦操比赛等,大家挥洒热情,奋勇进取。

所谓“昨岁风飘桂香浓,吾侪四海聚黔东。二十四月悲欢过,锦江河畔情义重。”何等的缘分,才让我们有幸来到地化油光21701班相聚,创造了如此多美好又难忘的回忆。回顾这一年半的旅程,虽不算那么久,却也让我们培养出难得的团结,我们一起获得荣誉,也一起付出心血与汗水。辉煌与努力、成绩与付出永远成正比,今天的收获是昨天奋斗时的辛酸苦楚。但是,不管以前我们得到了多少荣誉,抑或有多少不足,都已经成为历史,因为我们地化油光21701班始终在前行。我们要有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心怀壮志展望未来,争取在新的征途上再创佳绩,停留在原来的成绩上只会使人落后。我们会总结这一年来失败中的经验和教训,继续发扬积极乐观、奋勇争先的班级作风,积极探讨新的方法,改革创新,力争班级建设在社会中里取得更好的成绩。
   我们坚信,在校、学院的各位领导和老师对我们班级的学习、工作充分肯定的激励下,我们有信心将优秀进行到底,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奋斗,积极向上,认真踏实,昂扬奋进,力争让地化油光21701班继续保持优良的学风、积极的精神面貌,在崭新的大道上创造出更多崭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