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之星

优秀本科毕业生——谭乾坤个人事迹

来源:   发布:2020-05-07 20:25:49  点击量:

谭乾坤:男,22岁,土家族,共青团员,水文21601班,湖北恩施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巴东县第一高级中学。

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地追求着新的目标与方向,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状态,刻苦钻研,努力奋斗,在大学期间取得了理想的成绩。自大一下学期至大三一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大学必修课程绩点3.47,学位课程绩点3.8,同时,他还帮助学习上有苦难的同学,使班级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曾担任校学生会实践部干事,校报记者团策划部干事,参与并组织策划了一些活动,锻炼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有一定学干工作的经验;在社会实践方面,他参与了学校组织的实习,对于专业知识在实际的应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另外,他在课后抽时间做家教,做兼职,帮父母减轻了压力,也接触了社会并体会到了社会上各行各业工作的不易;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顺利地通过了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英语四级口语考试、普通话等级考试;在课余时间参与完成了名为“基于溴离子示踪的潜水蒸发研究”的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一项,在长达两年的项目中,担任了最为辛苦的野外实验部分,在这个过程中巩固了自己所学的知识,锻炼了实验的技能,最重要的是学习了研究问题的一套方法,这对于以后的学习是至关重要的;曾经获得“长江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一次、“长江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一次,多次获得资源与环境学院优秀学生干部以及优秀大学生的称号;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考研第一志愿败北,但人生没有一份风顺,经历一点挫折也许是好事,人生也不会因此停止前行的脚步,考研这个过程远远比这个结果重要的多,可以收获很多东西,这些东西能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战胜许多困难,拟继续在长江大学读取硕士研究生,希望在自己的母校继续我的学术生涯,希望通过日后的努力学习,能够在自己的领域闯出一片天地,并且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毕业感言:受疫情影响,在今年这个特别的毕业季里,是有些许遗憾的,但是这个毕业季更是一堂生命的必修课,带给我们的更多是震撼,也看到了这一代青年身上的希望!我将永远铭记这个特别的毕业季,并在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努力,继续保持自己的初心,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中国青年,在自己的领域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