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之星

十佳大学生--史心宇优秀事迹展示

来源:   发布:2020-11-12 10:20:51  点击量:

心中有火,眼里有光

史心宇,男,汉族,山西太原人,中共党员,现任资环学院水文21702班班长,历任本科学生工作党支部副书记,学生会综合事务部部长,获评校级优秀党员、优秀共青团员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资环之星”、军运会标兵志愿者等荣誉。

综合测评专业第一,获评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省级大创项目负责人已结题,第二作者发表SCI论文一篇,第一作者发表科技论文一篇。“挑战杯”省级铜奖一项,“互联网+”校级两项。

各类活动取得院校级奖励30余项。寒暑假参与长江科学院科研项目、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项目、中国水科院科研项目等四次专业实习。“长江之星”讲坛等校级公开分享会5场。

Blibili up主:青年路银杏树,分享水文及地质相关知识,粉丝超1500人。


2017年,带着对大学生活的满腔热血,对一番天地的澎湃期望,来到后官湖畔,大学三年有余。保持最饱满的热情,让生活忙碌,让经历精彩,不说后悔,不留遗憾。

学习与科研:Chang大你好

相对优良的课业成绩与能力范畴内的科研经历永远是学生最根本的任务。大学三年综合测评稳居专业前二,获评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资环之星”暨天蓝地绿奖学金。

做为负责人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典型突然矿物对有机染料废水吸附的研究》,中期检查省级推荐,20205月顺利结题。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典型土壤矿物吸附有机阳离子染料废水对比研究》(2020130日见刊)。

作为答辩人参与第十四届“挑战杯”《中-低度重金属污染农用土壤安全利用》获得省级铜奖,并以第二作者在SCI期刊《Bulletin of Environmental Contamination and Toxicology》上发表文章《Influence of planting density on the phytoremediation efficiency of Festuca arundinacea in Cd-polluted soil

学干与活动:Zhang大你好

大学至今任水文21702班班长,历任团委学生会办公室干事、综合事务部部长。20181128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大三学年担任本科学生工作党支部副书记。主要承担学院学生党建活动组织,党建材料管理,学“习“工程,二级导师团队运营等工作,并于2020年创建“仰辉”微信公众平台。大学任职期间策划院级活动6场,参与组织安排活动、导师组讲座50余场次,新闻稿等公文写作5万余字……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中,担任资环学院志愿者负责人,竞赛组织处处室长,参赛代表队服务助理,并获评标兵志愿者称号。大三学年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党员、优秀共青团员标兵等校级表彰。

除了学干经历以外。利用课余时间去参与演讲、辩论、朗诵、书法、篮球等各类活动获得包括“青心杯”演讲比赛一等奖、三等奖,定向越野一等奖,武汉校区篮球赛冠军等30余项活动获奖。

实践与公益:白昼流星

无论是专业知识也好,学干经历也好,所有积累的理论需要实践去磨练。自20198月以来,大三学年参加各类社会实践与公益项目。

在武汉校区主讲“长江之星”讲坛、“社联讲堂”“美好长大”培训、“军运故事会”“让大学熠熠生辉”校级分享会五场。(2019.10-2020.4

参与长江委长江科学院科研项目《南方灌区农业节水控肥减排关键技术与示范项目》场地实验。开展数据监测、田间取气、取水、纳氏试剂比色法测定铵态氮含量、不同生育期取植株株样、杀青、烘干等实验操作。(20197-8月)

重庆市水利局,《重庆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排查》现场调研。调研查看垫江、梁平、忠县、丰都、石柱、万州、开州7个县区15个镇街26处乡镇农村饮水工程。负责每日现场记录,调研材料、照片整理,撰写排查总结报告。(20198月)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利用疫情居家时间参与线上实习工作,主要参与中国1384种内陆鱼种类、分布、区域、濒危情况、产卵习性等进行资料库整理。参与生态湿地设计,计算相关工作,使用ArcGis提取信息,Mark建模等基础工作。(20204-8月)

疫情期间为资环学院“疫”心一意公益家教活动发起人之一,参与线上家教志愿活动。注册哔哩哔哩弹幕网账号为科技区UP主,分享水文及地质相关知识,发表视频150余个,现积累粉丝1500余人,反响较好。

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公司:丹江口大坝加高工程资料验收,对水电三局混凝土工程质量评定资料进行纠误、整理、录入等工作(20208月)

做自己的白昼流星,这无疑要经过漫长的至暗飞行、焚身烈焰的痛苦折磨、只为在自己的舞台上燃尽成光,向天空证明我曾经来过,不辜负别人的支持,也给他人带去帮助,白昼流星闪耀,燃尽成光奉献,心中火不息,眼里光不灭,这超酷,不是吗?


个人励志座右铭: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得不到成果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