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学者/学子

楚天学子 林岩

来源:   发布:2020-06-02 16:14:49  点击量:

  林岩,男,汉族,1982年5月出生,研究员,世界可持续发展与水技术创新中心首席技术顾问。

  本科及硕士毕业于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获环境工程学士学位与环境科学硕士学位;博士毕业于挪威奥斯陆大学化学系,获环境化学博士学位,目前就职于挪威国立水研究所。长期从事环境地球化学领域方面的创新研究,近年来侧重于环境地球化学模型的开发与应用研究,取得了一些创新型的成果:开发了商品汞物质流循环模型,促成了中国顺利签署国际汞公约;在流域污染物传输模型INCA平台基础上,开发了针对非极性有机污染、病原体和放射性核素的环境迁移转化模型,大为简化了新型污染物的风险评估和管控决策流程。目前完成了多项挪威国家级水研究项目,在重要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TOP期刊论文19篇,其中包含一篇Science子刊Geoscience收录论文,该论文在国内引起了重大的反响,内容获得包括路透社,参考消息以及光明日报等重要媒体报道。研究成果得到同行的认可,多次受邀主持全球汞污染国际会议等,多次在国际顶级会议上作大会报告。

上一篇: 楚天学者 柳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