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资源与环境大数据工程介绍

来源:   发布:2023-05-05 08:47:35  点击量:

学制:基本学制4年,实行36年弹性学制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资源(油气能源、矿产资源、水资源等)及环境领域国家重大需求和新工科建设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人文科学素养;系统掌握自然资源与环境和大数据等交叉领域的理论、方法和技能,获得系统工程训练,具有资源环境领域大数据分析应用与管理能力;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国际视野,能在资源、能源等相关行业从事大数据技术研究、设计、应用与管理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资源与环境概论、普通地质学、地理信息系统、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数据库结构及算法分析、C语言程序设计B、地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云计算技术及应用、机器学习与模式识别、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矿物岩石学、构造地质学、资源与环境遥感、环境地质学B、资源地质学、石油与天然气地质学、人工智能基础、Python数据处理编程。

就业方向在资源、能源、环境、计算机大数据及相关行业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大数据技术研究、设计、应用与管理工作。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