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资环学院全体党员师生集中学习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

来源:   发布:2021-04-22 21:38:57  点击量:


(通讯员 李如意/文 万紫韬/摄)为深入贯彻中央“在全党开展学中共党史教育”的工作部署,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为大家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进一步激发学生与教师的干事创业热情,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良好的工作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2021年4月21日19:00,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了讲座。由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张科为大家进行党课培训。资环学资环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参与。

张科书记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主题,展开讲解新中国工业化前30年的奋斗史。伊始张书记用“学党史,敬英雄,立宏志,振中华,”四个词语简明有力的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接着张书记简单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前的重大历史事件,用生动的例子向我们展示了党一路走来的艰苦历程。

62C240739D2E093FD9C5D3EED9D742E2

继而张书记从技术设备从何而来?原始资本从何而来?人才从何而来?如何避免工业化引起的社会震荡?四个问题展开新中国工业化的奋斗史。在提到粮票时,张书记不失幽默地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对粮票的了解,引得学生与老师纷纷议论。他以战士们在行囊上写的文字,边走边看边学的例子,向大家介绍了当时的扫盲力度与模式,给在座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影响。他将党百年来的历史故事细细与我们道来,劝勉大家不能忘记历史,勉励大家在生活中能以艰苦奋斗,不言放弃的态度来面对一切问题。

最后张书记用毛主席的《七律·到韶山》给今天的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教室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从大家的脸上,仿佛看到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对生活、党、国家的热爱。相信大家之后会加强党史的学习,传承好革命先辈的热血满腔,用忠诚与实干庆祝党史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