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资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三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2024-03-18 15:41:00  点击量:

(通讯员 邓丽蓉)为进一步提升党员的思想觉悟与理论水平,坚定党员信念、增强党性修养,2024315日,资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于石油科技大楼A305会议室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王思君主持,党支部书记严丽萍出席本次活动,全体支部成员共同参加。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首先全体党员起立重温入党誓词,然后进行党章的诵读,深刻了解党的组织制度、党的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引导师生党员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随后进行理论学习,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系统性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专题教育等内容。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许多人站在桌子边 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在开会 描述已自动生成

随后进行了主题研讨,就“作为一名党员,结合学校2024年工作要点,谈谈如何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这一主题进行讨论,现场氛围活跃、热情高涨,有十几名党员对该主题进行了现场发言。其中苏莉莉同志提到了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我们目前的重要任务,强调基层党组织应当加强组织建设,提高政治素质和服务意识,引领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学校事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林舒敏同志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工作,积极进取,不断提高自己业务能力和水平,同时也要带动周围的同学共同进步、凝心聚力、形成合力,推动学校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在工作中应勇担责任,敢于面对,不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升自我的工作能力与党性修养。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大厅里站着一群人 描述已自动生成


活动结束后由严丽萍老师为本次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她向支部成员提出了几点要求:(1)把党章作为思想政治的必修课,深化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素养;(2)两个支部的组织架构进行重新调整;(3)强调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所有人都应该为支部出一份力,每次大会要积极发言和参与讨论;(4)按时上交思想汇报和完成每天的学习强国任务。严老师还鼓励支部成员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要注重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贡献出源源不断的力量。

  (审核 黄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