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

吐哈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与我院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

来源:   发布:2021-03-31 16:26:54  点击量:

2021年3月30日下午,吐哈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崔英怀院长一行莅临资源与环境学院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会议在石油科技大楼A305召开,张科书记主持,我院文志刚院长、赵红静副院长、范梅英副书记、地化系、水环系负责人以及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张书记致欢迎辞,油田方崔院长等对吐哈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提出开放式科研平台建设的具体思路及合作需求;我院文院长从资环学院基本情况、学生的发展方向、优势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介绍,地化系、水环系及实验室代表分别从地化学科、水文及生态学科、地球化学实验室发展情况进行了详实的汇报。

在汇报之后,双方就研究生培养、校企合作、产学研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交流,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交流成果,为接下来的合作达成了初步的共识。最后在实验室朱翠山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油气地球化学与环境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学院领导积极响应校“百企百站”人才培养战略,与多家企业沟通校企合作方案,旨在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教学与生产的结合,校企双方互相支持、互相渗透、双向介入、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利益共享,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要的人才,促使教育与生产的可持续发展。

--分析测试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