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资环学院招生工作小组走访四所高中

来源:   发布:2016-05-28 01:14:54  点击量:

(通讯员 莫晓靥)为了进一步强化我校在湖北省各示范性高中的影响,吸引更多优秀高中毕业生报考我校,根据学校招生宣传工作部署和要求,资源与环境学院副书记张科带队,水文系主任蔡立梅、院团委书记莫晓靥一行,分别于52425日相继走访了武汉市睿升学校、武汉市第四中学、武汉市蔡甸区汉阳一中、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与各中学校领导、招办主任进行互动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524走访高中第一站睿升学校,张书记向睿升中学副校长夏益红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概况、办学特色、教学科研实力以及招生政策,并对睿升中学在学科竞赛方面的突出成绩表示了祝贺与赞许。蔡立梅副教授重点介绍了我院办学特色、优势学科及未来发展方向。夏校长重点介绍了睿升中学的办学理念及中学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双方一致认为,必须加强中学与高校的相互联系,创新合作方式与合作内容,共谋发展。在诚挚友好的氛围中,双方达成了开展长期合作的初步意向。


   525上午走访高中第二站武汉市第四中学,同该校党委书记朱天元进行了友好会谈,详细了解了该校建校117年的历史(1899年至今)、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524下午走访高中第三站及最后一站,分别是汉阳一中和经济开发区一中,汉阳一中党办郑主任、招生办李主任热情介绍了学校高考填报志愿的具体工作方案及时间,邀请我校前去驻点,让一中的学子、家长乃至老师能对离家最近的这所高等学府有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经开一中招办龚主任介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是由开发区管委会1996年投资兴建的寄宿制公办学校,坐落在风光秀丽的三角湖畔、开发区教育园区的中心地带,毗邻江汉大学和东风汽车公司总部,是一所高起点的现代化省级示范高中,并介绍了学校培育出来的优秀学生代表。对此,张书记表示十分赞赏,感叹学校教育特色鲜明,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也介绍了我校及我院的基本情况,会谈过程十分融洽。


   至此,资源与环境学院2016年度招生宣传工作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据悉,后期会针对不同高中的需要,展开第二次走访或进驻,以期进一步加强与地方中学的联系与合作,为以后的招生工作做好铺垫,更好的宣传资环学院、宣传长江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