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我院成功举办2017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

来源:   发布:2016-07-11 16:49:21  点击量:

    按照学校和学院的工作部署,让我院2017年考研学子更好地了解学校、学院的研究生招生优惠政策,鼓励大家积极报考本校研究生,我院于201775在石油科技大楼A305开展了2017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活动为期一天。


上午830,夏令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科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朱思源致欢迎词,热情洋溢的欢迎学院举办2017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欢迎各位导师亲自参加2017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学院举办的2017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唐友军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重点介绍我院培养研究生的得天独厚的科研情况及实验室资源,并将我院导师的情况给同学们做了介绍,殷切希望并鼓励同学们报考我院。

赵红静教授作为导师代表,结合具体实例为同学们剖析就业的难度其实在于个人的选择和定位,能力才是含金量最高的证书,考研才能有更远大的前程。同时,提醒同学们选择报考专业时要避生就熟,选择学校要避免好高骛远,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2014级研究生代表孙鹏同学给大家分享备考经验,以自己读研期间的成长及跟导师一起做科研的切身经历,告诉有志考研的同学们积极报考我院的研究生,这里有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良好环境和硬件条件。

上午1030,导师们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让这些还未接触研究生教育的学生们对今后学习的方向有更深入的了解,对今后研究生的生活充满了憧憬。

下午2:30,由地球化学系蒋兴超主任、分析测试所朱翠山所长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我院的多个专业实验室及重点实验室,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及演示。

参观完实验室,已经到了下午4:30,大家又汇聚在石油科技大楼A305,听取同学们经过一天的活动的感想。听取同学们兴致勃勃的发言后,唐友军副院长告诫同学们在目前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要坚定考研之路,做好人生抉择,并预祝同学们考研顺利!朱思源书记高度肯定夏令营活动起到了促进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优化我院硕士研究生的生源结构,同时也为热爱科研、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德才兼备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继续深造和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机遇;让导师与来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同学们能面对面交流,广泛沟通,加深了解;通过夏令营活动,让有志报考研究生的同学实地了解了我院情况和学科优势与特色,认识导师与老师,深入实验室,分享高年级研究生的成长体验,激发了拼搏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