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有的放矢 “划”出自己

——职业规划讲座 第三讲

来源:   发布:2019-11-25 10:31:46  点击量:

有的放矢 “划”出自己

——职业规划讲座 第三讲

(通讯员 夏溪)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所学专业及其就业前景,使同学们了解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并为我院学生的职业规划提供不可或缺的指导,帮助毕业生进行精准有效的就业调整,20191125日晚7点,资源学院职业规划讲座第三讲“有的放矢 “划”出自己”在我校A108教室开讲。

尚建波首先阐述了大学生涯的基本规划,并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的经历和经验,以此引出今日的主题。随后彭老师与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进行探讨。彭老师指出,大学生的职业规划应从早开始,同学们应该对自己有一个明确而精准的定位,从而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有目标地发展自己相应的才能。只有如此才有机会从日益激烈的竞争中找到自己前行的方向。

随后他又通过理想、榜样、职业和大学这四个关键词来引导大家对自己的职业选择进行更深一步的思考。首先是“理想”。同学们从老师提供的词语中选择自己喜欢的词来概括理想,在对其进行自我阐述后与人分享,通过这种方式将自己的梦想具体化,为自己的发展方向进行定位。同时同学们也对十年后自己的成长路线制订了初步的计划。其次是“榜样”。通过分享一些优秀学长学姐的就业、实习经历和心得来阐述榜样的力量,让同学们学会从优秀的人才身上吸收优点来弥补自己的不足,为同学们的职业方向选择作出了引导。第三个是“职业”。同学们用简短的词语分享了自己为实现理想需要做出的努力,同时他也通过华为公司、清华大学等案例阐释了优秀大学生应有的素质与能力。

最后,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相信在这次内涵丰富的讲座中,同学们都能够更进一步理解和确定自己未来发展就业的方向,为自己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也能够在大学生活中不断成长与收获,取得自己的成绩,续写资源学院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