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入学教育】防患未然,生命至上——2022级新生消防演练

来源:   发布:2022-10-15 10:05:51  点击量:

(通讯员 张晓婵/图 李民顺/文)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20221013日下午2时许,在辅导员黄鹏老师的带领下全体2022级新生于石油科技大楼B栋沿湖公路边开展了消防演练。

Cache_5582888e816032ee.

在班级集合完毕后,演练负责人为同学们讲解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包括灭火器的种类和构造,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及其注意事项。同学们在认真学习观摩后,每个同学一人配套一个灭火器,分组进行模拟灭火演练。演练负责人对其中有错误的灭火姿势与灭火操作进行了纠正,同学们在指导下顺利的扑灭了大火。最后,同学们在引导人员的指挥下依次离开了空地,本次演习圆满结束。

Cache_-2c4ec2381370d649.

通过本次的逃生自救及灭火技能演练,增强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相信同学们对消防疏散的要领、意外情况的配合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记忆和理解,对保护自身安全也有了更深切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