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资环学院开展“长新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选拔赛

来源:   发布:2022-11-26 12:00:00  点击量:

资环学院开展“长新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选拔赛


(通讯员 王泽瑞 图/文)创业是时代的主旋律,大学生是创业的主力军。我院为响应国家号召,引导大学生了解创业知识,提高创业能力,激发当代大学生的创业热情,落实实践育人的教育方针,深化就业创业工作,促进大学生自主创业之路,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实践深化理论的培育目标,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资源与环境学院于2022112518:00整在腾讯会议线上开展长新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选拔赛,资环学院副院长徐耀辉老师,罗杰老师和吴陈军老师应邀担任此次大赛评委。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梅英老师,资环学院分团委书记严丽萍老师,资环学院学工办主任李春花老师,资环学院辅导员黄鹏老师出席本次报告会,全体大一同学和部分大二大三同学参与其中。

参加本次大赛的21组选手都是屡破关卡的佼佼者。回首精彩的答辩环节,创新与思维的巧妙碰撞、口才与语言的无暇结合、项目完备整合应用大量本专业知识,赢得了评选老师的肯定。而三位评委老师的点评与现场指导更是将比赛推向了又一个高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独有的青春魅力与创新智慧。

参赛小组的成果包含了自然科学类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两大类,紧紧结合同学们所学知识,从水文、环境、地球化学三个层面进行科研与创新,且都颇有成就,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极高的科研热情和科研素养。张雅璇小组的“鄂尔多斯石炭系煤岩储层微观精细表征研究”让人眼前一亮。张灿灿小组的“酿酒尾水对盐碱土改良效果研究”也让大家十分感兴趣。与此同时,其他小组的答辩也让同学们收获颇多。本次大赛无疑激发了我院同学们极高的创业热情。

报告接近尾声,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梅英老师对此次活动做出了点评,对同学们提高创业能力增进创业热情提出了要求。范梅英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参加科研项目,努力学习,积极创业。到此,本次长新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选拔赛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