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党支部四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2023-04-26 11:55:47  点击量:

(通讯员 袁俊杰 周艺婷 黄鹏)2023年4月21日,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石油科技大楼A305开展四月支部主题活动会议,并前往百年报刊馆参观学习。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梅英老师,学工办主任李春花老师,资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黄鹏老师,以及资环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全体党员在石油科技大楼会议室开展了理论学习,黄鹏同志讲授《国家安全,牢记不忘》的微党课,范梅英同志进行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专题的学习。同时,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系列公开课“能源与国家安全”专题学习。

DSC_0442

会议结束,全体与会同志前往百年报刊馆进行参观学习。百年报刊馆收藏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不同地区不同时期具有珍贵历史文献价值的报纸、期刊、实物等1000余件,馆内陈列共分八个单元,跟随讲解员,大家依次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初创时期、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全民抗日战争时期、全国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新时代时期等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报刊文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年报刊展”以各大历史时期为线,以各大历史刊物与重要人物为点,展示了一部波澜壮阔的历史,一种辉映未来的信仰。

DSC_0444

报刊不仅是宣传的工具,也是历史的记忆。党员同志们穿梭于百年历史之中,从激情燃烧的建党初期,再到如今辉煌发展的新时代,以报刊百年发展的独特视角出发,感受着中国共产党百年英勇奋斗的伟大辉煌历程。

DSC_0493

本次四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王宇航同志感慨道:“在这次别开生面的党日活动中,理论学习与实践参观的相结合,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党的发展历程,明确了自己肩负的使命与责任,也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