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院召开研究生春季开学安全教育会议

来源:   发布:2024-03-08 10:25:16  点击量:

(孙文静 黄鹏)为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促进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常态化,202437日下午1630,学院于武教B103召开“反诈防骗,青春同行”主题安全会议,本次会议由辅导员黄鹏老师主讲,学院全体研究生参会。

会上,黄鹏老师通报了我校近期发生的诈骗案件,通过对“网络刷单”、“冒充客服诈骗”、“网络贷款等多种新型网络诈骗手段进行剖析和讲解,生动解释了电信诈骗的多种形态和危害,使同学们充分意识到反诈骗、防诈骗的重要性。同时,黄鹏老师分享了预防电信诈骗的方法和技巧,他强调,网络诈骗防不胜防,要注重个人隐私信息的保护,仔细辨认信息的真伪,谨防上当受骗。

本次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反诈意识,对于保障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促进校园和谐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学院将持续加强对学生的防诈教育,从思想上筑牢“防护墙”,共同营造和谐美好的绿色校园。

会后,黄鹏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修订后的奖助学金评定细则以及学院学生管理规范,鼓励大家提出自己的意见,同学们踊跃互动。(审核 黄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