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资源与环境学院2021级普通本科生秋季学期转专业工作方案

来源:   发布:2022-07-06 16:38:03  点击量:

根据长江大学《关于2021级普通本科生秋季学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和《长江大学普通本科生专业分流与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长大校发[2019] 260号)文件精神,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资环学院2021级普通本科生秋季学期转专业考核工作方案。

一、成立领导小组

成立由院长、党委书记、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和专业负责人等组成的领导小组,负责制定转专业考核工作方案,指导转专业工作的考核,同时负责处理转专业过程中学生提出的质疑和申诉。

领导小组组成如下:

组长:文志刚 张科

副组长:赵红静 范梅英

成员:何大祥 肖七林 王现勋  罗杰 霍思远 吴越 李春花 蒋兴超

秘书:张晶霞

二、转专业工作原则

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录取。

三、考核过程

将学生学业成绩与综合素质紧密结合,按2021~2022学年必修课成绩绩点为主、面试为辅的方式实施转专业考核工作。

1、转入学生面试名单确定

根据教务系统资格审核通过的学生名单,组织入围学生统一参加面试。

2、必修绩点确认

2021~2022学年必修课绩点,以教务系统导出的数据为准。

3、线上视频面试

成立视频面试专家组:面试专家组由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和专业负责人等组成。

视频面试主要内容:(1)个人自述:申请人先用英文进行自我介绍(1分钟),然后中文陈述本人在原学院原专业学习生活情况、各种奖励情况、个人兴趣爱好和特长等,如有奖励、特长或作品的,请随身携带相关证书或证件;转专业的动机,对拟转入专业的认识,转专业成功后的发展规划等。

2)评委提问: 面试老师对每位面试学生进行3~5分钟的提问,重点考查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学习能力、身心健康和道德品质等综合素质。

四、成绩汇总与名单上报

1、视频面试专家根据学生表现,独立给出相应的分数,然后计算平均分作为学生的面试成绩。

2、按必修课程考试成绩占60%和面试成绩占40%的要求汇总学生总成绩。

3、按总成绩由高至低排序,根据计划接收人数确定拟录取名单,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通过、公示后上报教务处。

五、视频面试安排与要求

时 间:待定

形 式:腾讯会议

要求:根据安排,逐个进入线上面试腾讯会议,面试前对着摄像头清晰展示身份证和学生证。

面试时间和腾讯会议号会在转专业咨询群里发布(QQ1105783504),请申请学生关注群消息。有任何疑问也可电话联系资环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027-69111182)。


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2022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