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第四届非常规油气地质评价学术研讨会

来源:   发布:2016-10-24 21:32:11  点击量:

 20161021-23日,第四届非常规油气地质评价学术研讨会在北京昌平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贾承造、金之钧、郝芳,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文智、马永生,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张玉清,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副主任翟刚毅, 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肖贤明、刘玉章、邹才能、黎茂稳、姜汉桥以及来自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延长油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北京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长江大学、西安石油大学、东北石油大学、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德州大学阿灵顿分校等单位的40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与会院士、专家就我国以及全球范围内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的进展与面临的相关问题进行精彩的报告,并在“非常规油气赋存机理与富集规律”、“非常规油气综合评价与勘探新技术”、“非常规油气储层定量表征与评价”等热点议题上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我院唐友军副院长、地球化学系副主任吴越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与其他与会专家展开深入的交流。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使参会人员了解到国内外非常规油气研究的最新成果与前沿方向,加强了我院与国内外该领域学者之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