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资源与环境学院大三考研宣讲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2021-05-11 19:10:22  点击量:


(通讯员 王家薇/文 张紫茜 苏畅 常宇/图)为了增强学院大三学生考研自信,实现积极应考,科学备考,510日晚七时许,资源与环境学院大三专业考研宣讲会于线下顺利召开。水文、环境、地化专业的大三学生分别齐聚A205206207教室,听本专业受邀进行宣讲的大四学生们分享备考经验,归纳总结方法。

在水文专业的宣讲会上,考研至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吴昱同学,向同学们深入解读了自己的考研复习时间节点,并告诫同学们“学习既不能闭门造车,也不能盲目跟风,要有自己的计划,视自己情况而定”,更不可半途而废,“报名了就一定能够要去,万一呢?

宣讲过程中,胡曼同学的考研各科成绩令在场的同学们惊叹不已,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考研至北京师范大学的她整理了自己经历的,同时也是同学们在各科目备考过程中常见的疑问,以自问自答的形式进行汇报,对自己抛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并分享了自己在考场的心理变化,结合自身考场体会,给出了切实的建议。

环境专业的考研宣讲在孙琳同学对考研的高度概括中拉开了序幕,“考研和高考有别,考研不单是一场复习备考的持久战,更是一场择校择业择导师的信息战”。既当主持人又当宣讲人的她成功考研至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从考研全流程的梳理、考研动机的剖析,到院校、专业信息获取方法的分享,她在不断地举例与数据对比中为大家分析各种选择的利弊,真正做到了面面俱到,有理有据。

考研至南方科技大学的杨格同学现身说法,在全面地剖析了自己考研择校与择专业的心路历程后,以南京大学钟寰教授的话向大家诚恳建议“要勇于向你心仪的学校提交简历”,并在备考资料的分享中强调了练习教材课后习题的重要性。

与此同时,地化专业的宣讲也在有序进行中。考研至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牛天意同学就同学们普遍关注的夏令营与保研的政策条件进行了整理汇报。在为大家详细解读推免流程后提醒同学们“关注意向学校研究生官网,每年6-7月会发布夏令营相关文件”。

而考研至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的廖佩铃同学则是细致地同大家分析各科在考研中所占的比重及固定题型的分值比例,并对各科目的特点进行了标记总结,最后,还就考研的复试、调剂阶段向大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临近宣讲会尾声,学长学姐们对备战考研的学弟学妹们送去了诚挚的祝福,在会议结束后,还对同学们的其它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

此次宣讲,大四同学们的考研经验分享干货满满,在全面的信息交流与融洽的现场气氛中,资环学院大三学子们收获颇多。相信他们在勇于付出,科学备考后都能如学长学姐们的祝福一般“一研为定”,“一战成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