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地球化学“石油之光”实验班2019级表彰暨2021级选拔宣讲大会

来源:   发布:2022-02-19 16:38:19  点击量:

(通讯员 万紫韬)春回大地,生机勃发,资源与环境学院全体院领导、各年级“石油之光”班主任、高年级“石油之光”班同学及2021级全体本科生齐聚一堂,于217日下午召开了地球化学“石油之光”实验班2019级表彰暨2020级选拔宣讲大会。

大会在文志刚院长的精彩致辞中拉开序幕,他讲解了“石油之光”班设置的目标与班级特色,充分肯定了2019级“石油之光”班同学取得的优异成绩,对2021级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2021级同学积极选择“石油之光”实验班,勇于挑战、勇攀高峰,再创佳绩。

大会颁奖环节,学院对2019级油光班绩点前三王格格、刘思雨、冯天怡同学颁发了优异奖,分别给予3000元、2000元、1000元现金奖励,对绩点进步5名以上的刘思雨同学颁发了进步奖,并给予1000元奖励。

经验分享环节,“石油之光”班优秀学生代表刘思雨同学分享了心路历程、成长经历——“在这样的环境中,你无法懒惰,你会感觉被推着向前,会让人不由自主的想去学习,想去提升自己,也让自己养成了严谨认真自律的学习生活习惯,体会到了勤奋学习认真做事带来的乐趣。之后,2020级“石油之光”班班主任段登飞老师从教师视角进行分享,鼓励同学们学石油、爱石油、献身石油,前途光明,大有可为。


IMG_256

之后针对2021级同学们的疑问,赵红静副院长从“石油之光”实验班的培养特色、培养方案及支持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宣讲,鼓励同学们以石油人的豪情挑战自我,一起向未来!


最后,张科书记再次给同学们鼓劲加油——石油行业是资本密集、技术密集的战略产业,学石油就是主动把自己融入祖国的能源事业,为国学油、无上荣光!

据悉,资环学院地球化学(石油之光)实验班是响应国家“面向未来、培养创新人才”号召、于2016年开设的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旨在培养能源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学院在师资力量、培养经费、奖学金设置等方面均给予重点倾斜。开设以来,人才培养效果突出,以班级考研录取率为例,近三年录取率分别为65%80%78.9%,绝大部分学生进入重点高校进一步深造。

资环学院地球化学(石油之光)实验班每年面向全校大一新生选拔,2022年的选拔工作即将启动,今年选拔的基本要求为:必修课无挂科、绩点2.0()以上。其报名QQ群为:901885948.欢迎长江大学一年级新生踊跃参加选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