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文志刚院长、张科书记一行赴塔里木油田实验检测研究院进行业务交流

来源:   发布:2022-05-20 11:15:47  点击量:

校企合作新模式,深度融合促发展

——文志刚院长、张科书记一行赴塔里木油田实验检测研究院进行业务交流

资环学院地球化学实验室塔里木地化站,站点历史悠久,长期服务于塔里木油田石油样品的检验检测服务,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地化站的可持续发展,在校企合作大环境下,高校与企业如何深度融合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在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转化方面都提出了新思路与新要求。

2022517日上午12:00,在塔里木油田实验检测研究院615会议室,一场长江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与油田检测院“一对一”业务交流会议正在进行,会议由实验检测研究院曾昌民副院长主持,检测院孟祥娟院长、金玉技术顾问、杨启林副总工程师、地质实验中心主任及相关技术骨干,资环学院文志刚院长、张科书记、院长助理兼实验室主任陈祖林出席会议。

  

文志刚院长代表资环学院首先汇报了长江大学和资环学院基本情况及地球化学实验室检验检测能力、研究方向和取得的成果,同时在现场交流了学院地化实验室与塔里木地化站深度融合以及与检测院下一阶段合作规划。

孟院长代表检测院欢迎文院长一行亲赴检测院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充分肯定了学院靠前研究人员所做的工作,对下一阶段深度融合和与合作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深度交流共在3个方面的达成共识:双方一直认为要加强两地实验室深度融合,实质共享、共建,在深层超深层技术上成为全国地化实验技术方面的标杆; 学院方面要加强实验技术和应用研究人员投入,开发好甲方新进仪器设备;积极推进学院研究生到甲方研究生工作站学习,推进研究生甲方导师配备工作。

文院长一行在与塔里木检测研究院交流之前,第一时间到地化站与现场技术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对靠前站点运行管理、实验设备运转、样品检测、报告发送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对技术人员的工作状态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详细进行了解及答复,为改善靠前人员的生活居住环境,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启动房屋维修改造升级。

   

此行继资环学院实验室共享、共建改革正式运行一周年后,学院在实验室改革上取得的又一阶段性进展。